4/2 輔導課下課原先要到桃園晃的...卻莫名其妙的走回家,路上的我什麼也沒有想,不知道哪陣風又把我吹回這裡。

這裡變了好多。

轉角的711拆了,本來想和店長伯伯打招呼,他肯定還記得我的...但也不在了。

夏天最愛上的冰店拆了,換成鎖店。

昌意行也拆了,換了全家。

還記得我常常去巷口轉角麵店找老闆阿姨,很難過的是...她先生去世了,現在麵店改成只做中午生意,我也沒能見到她。

對面阿姨家的門明明就在眼前,我卻沒有勇氣去看敲門、去看看他們。

家呢。

門口莫名其妙的被裝了鐵欄杆,真的很沒格調...本來選用的舊式磚牆,也被漆成亮黃色。

門口堆滿回收物。

也許吧,對他們做資源回收的來說,那已經是不錯的生活,但還是不甘心好好的房子就這樣被搶走,該說是碰巧?還是早就計畫好要買我們房子...明明就是老鄰居。

 

這趟回去...不只是想看看原本的家裡變成什麼樣子,還有我走過的每一個地方,哪裡改變了?

好多好多。

 

有時候也許有些東西我們來不及珍惜,但我們還有回憶,線時會改變,但回憶不會消失,只要我夠重視它,

它就像我的歸宿,我沒有辦法遺忘它,但我又無法確確實實的為它出一份力。

 

 

 

CIMG0477.JPG  也許就只有這條河都沒變吧。

CIMG0451.JPG  

CIMG0452.JPG  堆滿回收物的家門口,黃色的磚牆。往常的美力已不再。

CIMG0453.JPG  還是很懷念我的房間,但那些也都是過去式了。

CIMG0458.JPG  書房被老爸架了鐵梯,這一切都要多虧對面買我們房子的人把通道打掉的關係。親自爬過後,這搖搖晃晃的。。。我是無所謂,但爸媽呢,我想如果一不小心真的很危險,真的很不認同加裝鐵梯這件事,但也別無他法。

CIMG0468.JPG  那是我房間。。。現在只能從窗戶遠遠看,再也碰不到。

CIMG0473.JPG  我相信老闆娘在裡面,但我也知道她是不會開門的。

CIMG0474.JPG  冰店也拆了。。。

CIMG0475.JPG  離開吧,我告訴我自己。。。雖然我不再能擁有它,但我還能留戀。還能回憶、還能想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